星尘

杂食冷逆
互攻最佳
不爱BG爱GB

[喻文州中心]狂(一)

*被番外萌CRY的产物

*文力贫瘠得要命

*努力不想OOC但还是OOC了

*12点前get√

 

喻队,生日快乐^_^

 

01.

 

G市,蓝雨战队,青训营。

最后一轮选拔结束。

所有人屏息静气,等待结果。

 

"下面我宣布,通过最后一轮选拔的是:黄少天,宋晓,郑轩,徐景熙……"随着一个个名字被念出来,不断有少年露出欢欣旳神色,但更多人的脸上却充满焦急和失落。

"还有……喻文州。"方世镜看到最后一个名字,顿了一下,清清嗓子说:"以上所有人,你们将成为蓝雨战队的预备队员,被培养成职业选手出道。好了,解散!"

人流撤去之后,方世镜忍不住又看向还在收拾东西的那个少年。刚才宣读名单时,所有人脸上都是或喜或悲的表情,只有他一片平靜,沒有丝毫波澜。

喻文州从第一天来到蓝雨训练营的时候就不被人看好,他那放到职业圈里简直令人发指的手速断绝了所有人对他的期望,所以虽然这个温和有礼的少年只论性格远比天资甚高却多少有些狂傲的黄少天讨人喜欢,却没什么人愿意和他交朋友。

但没人想到喻文州能留到最后。每一次选拔他过得都是那么惊险,那么揪心,眼红他的人说他只是运气不错,他只是笑笑,也不在意。毕竟他留下来了,留到了最后,不管是因为运气还是别的什么。

如果说黄少天是一块璞玉,在一次次磨砺中变得更加引人注目,任谁都知道绝非等闲之辈,那喻文州就像一块顽石,一路上摸爬滚打磕磕拌拌,又有谁会看好他?

真可惜,也许早早被淘汰掉会对他更好吧。方世镜看着喻文州的背影想。

 

等等,那是什么?

一个蓝色的本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可能是喻文州落下的。

方世镜走过去拿起它,封面上工整地写着四个汉字:战术分析。

翻开本子,上面的字迹并不像封面那样工整,有的地方甚至相当凌乱,最让方世镜搞不懂的是穿插其中的坐标和箭头,又翻了两页,总算有一行清楚点的字:20XX年X月X日 嘉世VS微草。

方世镜知道上个月的这场比赛,看来这是喻文州对联盟中赛事进行的总结。他再往后翻,越看越心惊,这里除了蓝雨的所有赛事外,还有其他战队之间较有看点的比赛,对一个成为职业选希望渺茫的青训营少年来说,如关注职业圈的赛事实在不寻常。

本子上最新的笔记是上周蓝雨主场迎战霸图的比赛,出乎方世镜的预料,这场比赛喻文州写得很少,最显眼的是一个坐标。

(53,147)。

方世镜愣住了,这个坐标他不能更熟。上周他们在团队赛上的一个大失误就是在这个地方埋下了祸根,但这一个操作的不到位极难发现,当时的解说和事后各方评论都没有注意到,只有赛后复盘的时候才被指出。青训营的少年们几乎不可能知道。

也就是说,这是喻文州自己发现的。

"运气不错……吗?"

也许并非如此呢。

 

方世镜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喻文州,他正在战队刚分配的宿舍里打扫卫生。

他敲门,里边应了一声:"谁啊?进来!"

这嗓门好熟……方世镜推开门一看,居然是黄少天!

蓝雨的宿舍分配一向随机,但估计谁也没想到会把他俩分一块儿。这下可好,第一名和吊车尾,黄少天的个性又是出了名的对弱者不屑一顾。想到这里,他看喻文州的眼光里不由带了几分同情。

"方前辈,还没收拾完呢你怎么就来了,是不是找我有什么事?"黄少天一看到他马上停了手上的活,看来他对这么枯躁的劳动早就厌倦了。

方世镜白他一眼:"好好干活,我来找你室友。"

"喻文州,这是你的本子吧。"

喻文州接过本子看了看,微笑道:"是的,谢谢方前辈。"

方世镜看着笑容温和无害还带点青涩的少年,表情复杂,欲言又止。

"没关系,不过这么重要的东西以后可要好好保存啊,别再丟了。"最后他这么说。

 

方世镜走后。

"喂,吊车尾的,我怎么觉得方前辈刚才好像有话要跟你说啊。"

"是吗?没有吧。"喻文州笑着回他,也不气恼。

整天就知道笑,烦死了!

刚才那个本子上写的是什么来着?战术分析对吧。

呵,吊车尾的战术分析……黄少天想着想着,露出了一个充满恶意的笑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