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

杂食冷逆
互攻最佳
不爱BG爱GB

声入人心北极圈企划|极地生存指南 【越来越虹】航迹云

声入人心北极圈企划:

作者 @星尘 


关键词 #时间操作




[第37次最终结果评定——]


甜美却冰冷的电子女声响起。


[系统检测关键人物好感度未达到要求,攻略失败。]




[时间线重启——]


2019年6月,长沙。


“啪——”开关轻响,白色灯光依次亮起,整个室内瞬间被照得通明。


刚睁开的眼睛有些不适应地湿润起来,他忍不住在心里笑自己,这都多少次了,还是会被演播厅的灯光晃到眼花,果然生理反应是无法改变的吗......


三秒钟,收拾一下复杂的心情,录制安排很紧迫,舞台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做无谓的感慨。郭虹旭清了清嗓子,做了个头部运动活动活动颈椎,就像他每一次上台前习惯的那样。对,没什么难的,这间演播厅,这件衣服,手中的话筒,即将录制的歌曲对他来说都无比熟悉,是早已镌刻在脑海里千万次的旋律。


在几十次轮回中,郭虹旭试过每一个微笑的幅度,每一个气口的转换,他早已知道怎么样才是这首歌最完美的表现,怎么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吸引......那个人的目光。


最后一个长音结束,满座惊叹里,只有一个人的反应,对他来说才有意义。


[初始任务完成,系统评分中......]




[攻略对象初始好感度:20]


2025年11月,南京。


梧桐叶纷纷扬扬地落下,西伯利亚寒流和太平洋暖流碰撞出第一场湿冷的冬雨,瑟缩着拉紧风衣领口,郭虹旭今天第十次后悔穿成这样不要温度要风度的打扮。


故地重游,当年的那些景色几乎没什么变化,树木长高了又修剪,古老建筑似乎最近刚刷了新漆,可惜在冷雨自带的灰暗滤镜里并不怎么艳丽,一如他此刻的心情,被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阴翳。


董攀最近回了老家,室友毕业后分散在全国各地,近一点的朋友们恰好都没空,翻出几年没用过的班级群发了条信息,居然找着了个半生不熟的老同学愿意陪他消磨一个下午,可惜最后还是被放了鸽子。


对方言辞恳切,爽约的原因也确实是没办法,郭虹旭发过去一个萌萌的企鹅表情包说没关系,在心里默默谴责出门前出于一点微妙的虚荣心理打扮成这样的自己。


我居然还抓了个头发,大雨天的何必呢......


好在雨已经停了,湿漉漉的空气里传来一阵清甜的香气。


是桂花。


已经凋谢,落了一地。


他还记得它们开得繁盛的样子。道路两旁都是一簇簇金黄的花冠,飘香十里——


“我要和你的本体拍照!”赵越看上去很兴奋。


“哎呀——你不要乱动......”郭虹旭手忙脚乱地摆弄着刚买的相机,试图用上前几天恶补的一堆摄影技巧。


“对对对,就这样,很好!非常国际巨星!”


“再换一个pose。”


“宝贝往后靠一点~”


“......你搞完没有,这个味道太香了吧,闻久了有点晕。”


那堆照片郭虹旭删删减减,最后留下了赵越一脸无措坐在花丛中捏着鼻尖的模样,二十几年的浪漫情怀终于有了可以施展的对象,他把精挑细选的相片洗出来装进相册,在恋爱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送给了赵越。


后来,在郭虹旭搬走的那天,赵越把相册扔进了垃圾桶。




他从来不喜欢回忆,觉得没必要过度沉湎于过去,可曾经刻骨铭心的东西,总会在不经意的地方突然冒出来,在心头划上一刀。


2019年7月,长沙。


[叮——来自攻略对象的邀请]   


录制完一起回酒店的路上,赵越摸摸自己平坦的肚皮,再想到镜子里两眼下的黑青,一瞬间悲从中来:“我饿——”


“点外卖吗?海底捞还是小炒,哦这个点应该只有海底捞。”


赵越白了王敏辉一眼,“明天可以多睡会儿,咱就不能出去吃么?”


“旭旭也一起去吗?”


“诶,发什么呆呀?”


郭虹旭正在盯着眼前的两个文本框犹豫——


[答应/不答应]


之前试过的次数里,答应的话好感度根据吃火锅时候发生的事情随机+5~10,不答应的话没有影响,前几次轮回里他都选了答应,毕竟这是为数不多稳妥增加好感度的选择。


但这次,他想换个思路。


“抱歉,我就不去啦,越哥你们吃得开心。”


[叮——请选择拒绝的理由]


“?为什么呀?”赵越有些奇怪,他没想到郭虹旭会这么说,印象中对方从来不会拒绝他的邀约,哪怕只是坐在旁边看着他吃。话说出口他才觉得好像不太对,这应该是第一次他约郭虹旭去吃饭才对......为什么我觉得他不会拒绝我呢?


郭虹旭也很震惊,因为通常情况下,刚认识不久,即使他说不想去赵越也不会追问什么,这次难道是因为初始好感度比较高?


[我不饿/我困了/我不想和你们一起吃]


第三个选项是什么死亡回答,郭虹旭在心里狠狠吐槽,可是叛逆的心颤抖的思维,让他不由自主地好奇起来。反正我已经失败那么多次了,他想,大不了从头再来。


赵越看着温柔的弟弟嘴角笑容一点点垮下来,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样子:“因为......我不想和你们一起吃。”然后转身走开。


“怎么了越哥?”董攀回头看了看,两句话的功夫赵越和郭虹旭已经落在了队尾,所以他们都没听清刚刚郭虹旭说了什么。




“没什么。旭旭说他困了。”赵越压下心头的异样,跟上大部队向海底捞出发。


2024年6月,北京。


争吵,永无止境的争吵。


隔壁那对夫妻每天都是这样,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男人粗声粗气的咒骂和女人尖利绝望的哭叫,一切又在晚上七点前平息,女人收拾穿戴齐整出门去学校接女儿,依然是和睦的一家三口。


郭虹旭和赵越一开始还怀疑是不是家暴,曾在楼下买菜偶遇时旁敲侧击问那位太太需不需要帮助,可三年以来小姑娘从小学升上初中,回家回得更晚,夫妻俩吵架的时间依然固定,半点离婚的意思都没有,小郭同学想,也许就是有人愿意这样过日子吧。


现在,他反而有点羡慕邻居,把对彼此的不满说出来,宣泄掉,日子总能过得下去。


这是赵越和他冷战的第三个星期了......郭虹旭摊在沙发上,捂住眼睛。


努力考研到了赵越生活的城市,成为室友,告白成功,确定恋情以后住进一间屋子,他们的爱情水到渠成,性格相投,彼此欣赏,和身边朋友们的分分合合痴心错付比起来,简直顺利得不太真实。


他们都是很温柔的人,总希望把最好的一面给彼此。


可是爱一个人,怎么能不接受他的全部呢。


两个男人一起生活并不容易,何况是两个忙碌的男人。工作狂小赵老师和优秀青年小郭同学即使睡一张床,也是聚少离多,郭虹旭对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头疼的时候,赵越打来的电话总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定位,今天百花齐放进农村,明天国际交流大都会,郭虹旭笑他是立志把全国乃至全世界从高端到小众的后台都框进vlog里。


不愉快来源于一次出差。


赵越接了一个团里的任务,远赴另一个半球进行演出,因为场合重要容不下失误,需要先进行为其三天的封闭式训练,这点事先已经和郭虹旭讲过,小郭同学正值毕业前夕,每天为论文焦头烂额,听闻这个消息脸色就有点发白。这段时间虽然忙到秃头,但是天天晚上抱着赵越吸一晚就可以给他充电满格,电池现在要出走,他觉得自己即将被榨干。


可是我不能变成越哥的麻烦!


他要工作,很重要的工作哦。见不到也是应该的TAT


黏黏糊糊的一个晚上再加预定每天的通话和早晚安,郭虹旭眉开眼笑地收拾好行李送赵越出门了。


谁也没想到这一趟出了意外。


灯架上螺丝老化,当那个庞然大物砸下来的一瞬间,伴着巨大的风声,赵越的第一反应是推开了身边的女歌手。


那一瞬间的感觉其实不疼,赵越想。


万幸受伤的是手臂,因为他本能地躲了一下,伤势不算太严重,而离正式演出不到一天赵越衡量了一下,还是决定继续上场。


在医院坐着打点滴的时候,他收到了郭虹旭的信息:“晚安,记得早点睡哦~”


他想了想,回复:“晚安,你也是。”国内现在是凌晨,郭虹旭可能......一夜没睡,再过两天就要答辩了,还是不告诉他了吧。


两天后,郭虹旭终于活着踏出了教室,整个人瘦且憔悴,但精神抖擞。盘算着赵越今晚回来,他就一点也不困了,不但不困,还美滋滋地做了一桌子满汉全席,买了香氛蜡烛,都说小别胜新婚,郭虹旭期待着一个美妙的夜晚。


时针一点一点跳呀跳,跳到了十二点。




他太困,在沙发上躺着睡着了。


2019年7月 长沙。


郭虹旭失眠了。


按理来说明天上午没有录制,他应该抓紧时间补觉,可是今天那个没见过的选项,就像一个解锁的潘多拉魔盒,让他又害怕又期待,想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


睡吧睡吧,要发生什么也不一定是今晚......


“咚、咚、咚——”


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郭虹旭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开门,果然是赵越,他脸上的妆还没来得及卸,空气中弥漫的味道说明了这是一个从火锅店出来不足30分钟的人。


行走的海底捞朝他挑眉:“不让我进去吗?”


“......请进!”


“越哥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就不能找你吗?”


“啊,没有,我是说,当然可以!”


“哈哈哈哈哈哈!”赵越扑哧一声笑出来,“你紧张什么呀,我又不会吃了你。”


郭虹旭:你是不会吃了我,可是你不喜欢我比吃了我还恐怖......


“旭旭,我说真的——”赵越看着郭虹旭的眼睛,掰正他的脸不给他逃避的机会,一字一句地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叮——请选择答案]


这这这、是不是进展太快了点!你们这不是个恋爱养成游戏吗?


[是/不是/为什么这么说]


郭虹旭内心颤抖着选了3。


“为、为什么这么说呢,越哥?”他听见自己艰涩的声音。


“很简单嘛,”赵越粲然一笑,“你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吃,你愿意和我一起吃,对不对?”


“......”




“你吃醋了。”




[攻略对象心情极度愉悦,好感度+30]


2024年5月,北京。


“春风吹~满~地~”


社会主义特色的呼唤把郭虹旭从梦里拔了出来,时间是凌晨三点半,号码备注是一个月亮,他一个激灵,彻底清醒了。


“喂,你好,请问是赵越的家属吗?”


“我......算是,”郭虹旭有种不好的预感,通宵的疲惫还没从他的声音里消失,“请问发生了什么事?”


“他受伤了,医生说饮食混乱又忘记吃胃药,现在情况不太好,可以的话请你马上来XXX医院——”


“好的我马上到!”




赵越醒过来的时候,在睁眼之前先动了动手臂。还好,我的手还在,他欣慰地想。


诶,摸到了一头软毛,rua一下。这个手感有点熟悉啊......


“越哥......醒了吗?”是郭虹旭的声音,“手不要乱动哦。”


“旭旭......”你这样看上去好憔悴啊。


“对不起,越哥。”


“我没能照顾好你。”


......


赵越突然有点生气,可他不习惯对郭虹旭说什么过分的话,只好闭上嘴假装虚弱。


郭虹旭:“我去叫护士姐姐给你换药。”


郭虹旭站在医院走廊里,望着来来往往的医生和病人,突然觉得很无力。


他的人生,纵然不算顺风顺水,可他一直是相信自己的,相信自己可以实现理想,相信自己是恋人最好的伴侣,相信他们能一直走下去。可是看到赵越面色苍白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他突然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我真的......适合他吗?


即使再羞于承认,一直以来,确实都是年长的恋人在照顾他。他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毫无根基,每天兢兢业业地学习工作,似乎也不能给赵越什么帮助。郭虹旭从前总觉得,时间会证明一切,总有一天他能成为和那个人并肩而行的存在。在此之前,只要尽可能地付出就好了,于是他去考驾照、学烹饪,幻想着成为对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可是在赵越受伤、难过、痛苦的时候,郭虹旭没能在他身边。




他不怪赵越不告诉他,赵越不想让他担心,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可能郭虹旭在赵越的眼里,永远是个需要被照顾情绪的孩子吧。


2019年7月,长沙。


心跳如擂鼓。


系统机器人女声还在脑海里回荡。


越哥会因为我吃他的醋这么开心=他是不是有点喜欢我?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旭旭。”


赵越的目光里仿佛有星星在闪烁,郭虹旭后退一步,不敢看他,再多看一眼,胸口里炽热柔软的东西好像就要溢出来了。


“饶了我吧越哥......”他捂脸。


“你说什么?说清楚一点?”


郭虹旭才发现,因为他们是坐在床上说话的,随着这尴尬的进进退退,现在居然变成了一个赵越趴在他腿上的糟糕姿势。


“我说——越哥说的都对!”


“我是吃醋,我不想看你和其他人卿卿我我的样子,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世界上不会有人比我更喜欢你了......”除了我不会有人追了整整37次都失败还没放弃了。


[好感度+50]


[目标人物赵越:攻略成功。]


郭虹旭瞳孔地震。


原来这是一个直球游戏吗!


“谢谢你,一直没放弃。”


“我也......真的真的,最喜欢你了。”


“我喜欢你,和你是男生是女生,比我大比我小,和你的工作都没有关系,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只是因为是你。”




[世界线终止......]




?年?月,北京。


东方红,太阳升。


“越哥,起床啦。”


“干嘛......周末了再睡会儿。”


“那我去做早餐啦。”


“唔、好。”




[那么越哥,偶尔也可以试着依赖我一下呀。]


埋在被子里的赵越唇边勾起一个笑容。



评论(2)

热度(36)